细节是魔鬼

今天blogbus的人过来做presentation。不论内容如何,若干细节很让我感动。
1. Jenny的小跟班,一口报出我们的口味数。呵呵,homework至少是做了的。
2. Jenny语言很得体,反应很快。
3. 对于blogbus的用户的blog地址,记的比较清楚。
4. 操作失误时候轻声讲“sorry”非常有礼貌。
5. very 准点,赞~。唉,俺是经常迟到的,坏毛病!
当然也有些问题,比如:
1. 对业务数据不是很熟悉,也许她们刚开始做blog industry。讲起来这一点俺也不好,最近还被老大的老大challenge来着, 很丢人。唉,什么时候俺能对那些sale data, consumer research data能够娴熟于心啊。
2. 对于用户问题可以预先准备更好一些,当然,不怪他们。
3. 貌似对于自己公司的作用信心不足。对于在商业合作角度如何让合作方受益这个问题,回答的底气不足。当然,这个可能是blogbus一贯的humble风格。
Blogbus提供的一些数字,有些和我的直觉有些不吻合,我没有太challenge on那些data,有个概念就好了。
我一向是从小地方看一个企业的,因为从value的角度,每个公司都是一样的,大家都知道以人为本,都知道公平待人,但是当你看到企业如何报销员工加班费用,如何安排位子,就知道到底做到了没有。
Learning是:
1.重视你现在的工作,哪怕不喜欢。但是也要对业务足够熟悉,能够handle问题。这是专业主义的要义之一;
2.尊重。哪怕你再了解一个行业,也要让别人把话讲完。永远没所谓谁比谁一定高明,大家往往是在五十笑百步。
3.时刻准备。多做预案,多做家庭作业。a ready mind is the base for confidence.
对于blogbus的puzzle在于:
1.真的有那么多比例的人用tag?或者这个是blogbus用户profile决定的?我不确定。Jenny给我的感觉是比例在50% above,我觉得满高的。当然,blogbus如果力推,也不是没可能。伴之的问题在于,tag suppose让blog更容易被search到,但是貌似blogbus上出名的blogger没多少哦。
2. 一个hot的blogger的读者,大约在百名。这个数字偏少,感觉。不过,如果不是名人,是可以理解的。我自己的blog,从来不promote的,基本没人知道,每天都有那么10来个人看。横戈的只有几百?我怀疑。
3. blogbus似乎没有寻找到好的创意和策略,来利用blog的力量,将口碑放大。以目前的几个case来看,表现数字不够鼓舞人心。当然,国内也没什么winning case。

About Mark Yan-Yangenesis

Marketer Mark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言语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