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轻的战场--骚情的赛场

尽管国家出台了政策,大力打压选秀节目,但是仍然不能压抑那么多青春和不那么青春的人追求展示自我,并且从中大把赚钱的冲动。因为,用marketing的话来讲,show并且赚钱,是用户需求,而且相当的刚性地~。政策吗,只是政策而已,而且这只手还是那么的看的见,呵呵。市场这只手,呵呵,会offset这些的。
ok,any way,marketor是要混饭吃的。如果选秀节目不变的话,消费者自然会倦,参赛选手也聪明,充分地运用了情感营销这个终极法宝,肉弹加泪弹,玩的那个是骚情啊。

看了几期节目,总结选手的策略如下:
1。柔情路线。打扮一律粉嫩粉嫩的,眼神一律迷迷糊糊的,身体那个一律媚得比女的还那个,讲起话来奶生奶气。
2.   温情路线。动辄就搬出前前前,并且是又旧情复萌芽在春暖花开鸟儿鸣猫儿叫的女友(靠,人家老早不记得你了),远在赴五大洲,六大洋,身在潜水艇心在选修场的白发三千丈的老爷子(是呀,你小子把家里的钱都拿去买那身破布,老子当然白发了),或是现场高声尖叫的热爱我的歌声,舞蹈,球艺的粉丝们(拜托,人家是电视台的专业粉丝,过来做人气观众的)
3.  套交情路线。和评委老师大攀交情。”谢谢尊敬的清纯的可爱的小鸟依人的杨二车那个那个啥姆的鼓励,您可是我从小到大的精神偶像“, ”俺听过你的歌,俺的大哥哥,你是疯子我是傻瓜“,”陈辰老师,我从3岁就开始看你主持的节目了,我一直很喜欢你的主持风格“(md,拜托数学好点,你就算18岁吧,陈辰没那么老,人家还没到50岁,50岁的是老娱记曹可凡。唉,你不是死在评委手里,你是死在陈辰手里,^_^)
4. 滥情路线。信手拈来我和xx的二三事,证明和谐社会男儿当自强的重要性。”小时候,我养了一只小强,它陪我走过风雨,走过春秋,走过365里路,后来,它死翘翘了。我是多么的坚强啊“。唉,这孩子,语文/逻辑嘎差呢?一看就不能考MBA,要的话得买。
5.自做多情路线。除了唱歌跳舞打球,根本没才艺的人,还自己觉得牛气烘烘的。”观众朋友,请注意哦,我这个掐死你的温柔的眼神“(还有那颗眼屎)”
我想起了我家里那只猫。当年,在那个春光明媚的季节,它站在窗外,看到外面的同样的一只春光灿烂猪八戒走在乡间的小路上,于是,它就开始胡思乱想了。
于是,它开始到处抓,桌腿,地垫,鞋子等等,更有甚者,一天晚上回来,空气中散发一种怪味。书上讲,动物通过散发气味来吸引异性注意。我们听它天天惨厉的叫声,于是某天,让它引刀成一快了。

在我看来,这些选手的营销自我的手法,当然是在一年一年升级,在多元化,在更加整合化和策略化,但是,从本质上,仍然拜托不了骚情的影子。和我家猫猫趁青春,多撒几泡尿,多吸引几个母猫的行动,没本质区别。

Advertisements

About Mark Yan-Yangenesis

Marketer Mark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randing & Marketing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:

WordPress.com Log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.com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Twitter picture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Facebook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Google+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+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Connecting to %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