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的考MBA岁月》–搞笑版

人老了,东西记不住了。还是把它贴过来,免得某天找不到,回忆录没得写,^_^

《我的考MBA岁月》–搞笑版

前记
    下面的一篇文章是备
考时有次感冒,于病榻中构思,用来解闷的。原文分成三个部分在mba.org发帖,大概是去年12月的产品。看的人多但回帖的人少,未免美中不足,也让我
腹诽和忿忿不平。让我当时很是郁闷。现在再看看,有会心的微笑,觉得过去真的就是过去了,不可再更改了。一笑之间,十年的光阴就这样少了。

《我的考mba岁月》

  他的瞳孔骤然缩成了针尖一般,眼睛也眯成了一条线。他仍然站在那里,姿势与上一刻并无不同,耳朵里仍然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声音。但他感受到了,透过她黑黑的外套,传来一阵阵凛冽的杀气。一波又一波,潮水一样一浪又一浪地压过来。迫的他有些透不过气来. 

不喜欢这样的感觉。着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本来他的情绪很好,他甚至在饭馆里点了一块卤牛肉以弥补体力的消耗。为了迎接这即将到来的与天下侠客的对决,
他已经准备了很久,拔剑,出剑,斗室里剑[1]光霍霍直到午夜已经很长时间了。那支剑,其貌不扬,短小精悍,大巧不工,大匠若拙,就藏在青衫下的衣袋中,
很久未尝出鞘。寻常的小猫小狗,一起手,他就可以看出他们招式中的破绽,根本不用出招。那剑,是用来痛饮仇人之血的,不是用来杀鸡宰鹅的。 
  他到这里本来是为了修行,剑道即是心道,风雨不惊只算略窥门径,飞花落叶夺人魂魄只是高手而已,并不是仙佛的境界,而不战屈人之兵,方是化境。 
他剑法之快,当世无人匹敌,百晓生之后重修兵器谱的一知子曾说道:出剑之速,唯前辈飞剑客,和李寻欢可以抵挡。 
  
为了追求剑道的最高境界,他曾远赴东海,听碧涛,舞巨阙,三年小成,剑起有潮动之声;再至岱岳,饮朝露,观旭日,岁半得道,剑影有金乌耀目;亦曾北上昆
岭,经日立雪,剑光有风雷之色;旋至巴蜀,于山路崎岖中得萦回,曲折,顿挫之法;观太行,雄岭骏逝,得起始,转合,续断之术.待得他从华山顶上一路放啸,
施施然地走下来的时候,已经很少出手了。但看过他山上练剑的前辈名宿唐失惊对金蝉法师说过:那一剑已经超脱了凡俗的境界,无影无形但天地为之变色,如苍生
披劫。 
  本来,在这沸反盈天的闹市中,只为养心明志,看剑倒在其次。本来,过往皆布衣辈,台上也多屠狗术。这武林大会也本是极为无聊的事。台
上,老太太使出了”阡陌剑法“[2],众人一片采声中,他以为只有他一个人看出了其中的七百二十六处破绽。然而,杀气好无来由地来了,从前面那个毫不起眼
的小小女子身上莫名地传来。从后面这个斜斜的角度,从她目光的闪动,他知道,她也至少看出了八百处破绽。他还看不出她的门派,那女子,身材中等,瓜子脸◎
¥#%……¥……※%……×……×%……◎##!¥%)×(¥
  陡然,满堂的人声鼎沸都静了下来,他的面前只有那个女子。而那女子显然也感受到身后传来的阵阵压力,但她没有回头,高手过招,生死往往只在毫厘之间。正当此时,台上老太又使出聚沙剑法。[3] 
  那女子眉尖一耸,而他立刻也明白了.那女子是要以这路剑法考较与他。他心神一凝,微一颔首,却发现那女子已经找到了200处错漏。他奋起直追,在第十七式上,大家终于不分伯仲。 
  台下掌声雷动,浑不知台下还有两个人在做着生死搏斗。老太收招了,做着四方偮。台下两人很清楚,这一局大家平手。 
他对此很不满意,心中"铮錝"一下,竟有了惺惺相惜的念头。一转念,眼光再次扫过去,不待那女子同意,一路”争座帖“剑意洒过去, 
——-”小姐绝代佳人,遗世独立,奈何入凡世,争这浮名?“ 目光急如流星,沿任督二脉点下去. 
她还了一路"少年游".——"我欲纵览天下,一时路过" 
”兰亭序“剑法 
——-”幸会幸会“ 
”相见欢“剑法 
——-”彼此彼此“ 
一千四百七十剑下来,剑剑落入空门。他心下鄂然,争胜之心大起。剑眉一扬,剑势一转。 
”君不见长江之水天上来。。。“ 浩浩荡荡,奔流直下。 
”蜀道难,难于上青天。。。“山川如兽,充塞天地,不流空隙。挡的好. 
”彼雄风也,起于青萍之末。。。“风吹大地,雁渡寒潭了无痕迹。 
”天似穹庐,笼罩四野…"天意苍茫不可违,万物有道,皆在天地中.拦的妙. 
"男儿何不带吴钩…","士不可以不弘毅…","神州北望…’三路剑法并作一路,七荡七决,碧血千里而后快. 
那女子反应极快,"偷得浮生半日闲…","小园香径独徘徊…","从此君王不早朝…",一一对仗工整; 
三技未果,他心里却有些见猎心喜,不由使出一招得意的剑式 
“越道愈矩”——-我看破苍生六道,一切法皆无法,我无法无天。 
  那女子见剑意更密,秀眉一嗔, 
“林欲静而风不止”温和平正.不疾不徐. 
  见她不再坚持,他倒不好意思起来.那女子才思,剑法,造意均不是凡间曲,令他有了高山流水之意. 
  
适逢此时,台上老太以一套"明月几时有"开始一套"天下明月,三分江南"剑法[4].他心念甫动,她立有感应.是对决的时候了.于是,双方各自积蓄内力,
气流在衣衫下滚动奔行发出烈烈风声.以"满招损"大法气走小周天,劲力以"修身,齐家,治国,平天下"运行全身,以"天行健,君子自强不息"神功由天灵到
地府,再以"流水不腐"法子从地府至天灵,"天下英雄谁敌手"存意于心,"问天下头颅有几"布力于外,他祭出首次使用的不传之密兼必杀技"目-无-全-牛
"大法[5].胸中内劲鼓荡,吐出"31/3"[6].剑意在那女子咽喉1/1000000000cm处停下来,凝而不发,他终于胜了那么一点点.从她呼
吸,气息和剑法走向可以看出,她准备发出"不积硅步,无以千里"法子[7]."那样会比较慢一点点"他好整以暇地说.收回剑意,高深莫测地笑容出现在苍老
的脸上,那是一种将军锈甲,少年白头的落寞神情,冠盖满京华,斯人独憔悴的寂静胸怀. 
  这时,那女子毫不为意,竟然/反而春波乍起,樱唇微
启,浅浅一笑.“这笑太过突然”,这让他感到一种莫名的杀气,然而这次是毫无原由的,却如月华大地,无迹可寻.台上老太开始使愚公移山剑法[8].正犹豫
间,耳边听到滴滴轻响,然后是一声暴喝"4265"[9].接着身体如万箭穿心,他不可置信地向下看,血,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血从他胸膛流出.直到这
刻,他才注意到她身边的那个平平常常的黑衣男子,手里拿着一个小小的四方盒子,仿佛可以折叠,上面有方块状的突起.滴滴的声音就是从那里传出来的.他突然
想起一个故老相传的故事.一个关于杀手集团的故事。

(作者建议:为使行文有妙趣,大家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,想象后面的情节,然后再和标准答案核对一下,呵呵呵这样比较有看头。)

"一笑倾人城?" 
点头,无语.微翘的下巴像是一次美丽的失足.而他,身陷其中. 
他遇到的是号称"艳杀"的杀手之王,万千英雄竟折腰的王中之王. 
他身体猛然拔起10丈,一鹤冲天,一式"煮豆燃豆萁",极尽孤愤. 
"因为只能有一个第一,"那男人说,"to be or not to be, that’s the question" 
[10]
他眼前突然浮现一串又一串的久违的记忆:多年前,练"吞食天地"时,盟友全部死翘翘,他扮的刘宣德看着清算的现金本和遣散的士兵簿,抚剑长叹"王图霸业顿
成空";"心跳回忆"时被mms搞的魂不守舍,最终功败垂成,大唱"懦夫之歌";还有"diablo ii"在他尸体前的狰狑狂笑.还有
"system error , u must reinstall the operation system"时偏巧自己的cad图忘乐备份.种种痛
苦齐聚. 
  他眼光冷冷扫向那黑色方盒,他实在不相信这世上还有比他的剑意还快的. 
"哼哼,这是加强型56lh名人牌掌上电脑,本来是背单词用的,但它也可以做计算器用.本来我比你慢那末一点点,但有了它,我就比你快那末一点点" 
"xxx"他昏倒.旋即站起来"都wto了,还用这个?" 
"不对啊,中了我的招,他的生命力值应当下降到2.3点,内力下降到0,精力只会剩下2点,武将技应该也没有的啊,怎么他的身手还这么好?给我个理由先"黑衣人讲道。 
"呵呵,我用的是蓝天六必治,牙好,胃口就好,身体倍棒,吃饭吗香.现在是刀枪不入" 
"xxx.昏倒" 
他再次一笑,唰的一声从身后取出一样东西.光芒大盛,令人不敢逼视. 
"什么东东" 
"哼哼,你有计算器,俺有当当当" 
"当当当?" 
"当当当就是–only u , 可以为我找到习题, only u 可以让我找到高手,only u 可以告诉我无数小道消息,only u 可以伴我到天明.让皇色网站和社青游戏,无处逃避.公安局没办法,居委会无法施…" 
"到底是什么冬冬" 
"p4电脑,高速接入胡联网" 
倒! 
"look,这又是什么?" 
"葵花宝典?" 
"回答错误,扣10分,这是秋季emba真题,女生免费拷贝,男生免开尊口" 
闻名天下的杀手集团就是这样伴随这wto的大门的开放烟消云散了. 

@@@@@@@@@@@@@@@@@@@ 
注: 
[1]是俺路边店买的劣质园珠笔,10元9支,外加18支笔心,后来俺死皮赖脸地用其中10支换了3支水笔笔心,伴我一路至此; 
[2]是老太太在讲行列式的题目; 
[3]是道积分题目; 
[4]一道概率的题; 
[5]我的得意之作,就是不求分布直接求期望的做法,也即在缩小后的样本空间研究和分步再组合的方法,做题巨快; 
[6,9]是老太太接联讲的两道题的答案,后一道除了死算只能死算,所以一个同志用起计算器. 
[7]是传统的做法,先求分布,再求期望,比较慢; 
[8]就是那道蠢蠢的硬算的题目; 
[10]里面的是游戏的名字,或游戏失败,或死机时的情况. 

@@@@@@@@@@@@@@@@@@@@@ 

背景: 

日上课,遇到一个做题非常快的mm,然后大家就边讨论老师方法的不足之处,边聊天.虽然大家都是客客气气,但心中恐怕都有竞争的念头,所以只要老师写题
目,大家少不了较量一番.既想牛刀鸡刀什么的小试一下,又怕对手级别太高,自己搞不定反而影响考试情绪。呵呵,心态之微妙,挺逗的. 
昨天晚上本来是要写一篇议论文练练笔的,实在没有情绪,就写了上面的文字,记录一下.涂鸦搏大家一笑.  

后记

[center]意外的情节[/center]
    
看国外的片子,比如是消灭外星人或异形之类的情节。在主人公千辛万苦,终于杀掉怪物,开车回故乡之时,总会给几个镜头,比如怪物的一个活体细胞黏附在某寄
生体内,幽灵在黑暗中又蠢蠢欲动,暗示怪物其实没有消灭干净,战争也许还要继续。我想是导演预留续集的借口吧。mm和怪物的共同点是(mms先不要扔西红
柿),二者都是存在于意念之中而且往往越想越有趣。所以mm当然不是怪物,所以,这个文章本来是写完就“一笑而过”,让它自生自灭的,没有续集的。不料,
当我刚才做增删更改的工作时,意外的情节出现了。突然我想起,我和那个黑衣女子,居然是一起要上国际班的,于是,“暖红尘瞬时冰凉“。好像比较尴尬的局面
要出现了。幸亏我想到到一个办法,“打死我都不说“。嘿嘿,打死我都不说。你猜,你猜,你猜猜猜;不说,不说,就是不说。

备考复旦MBA期间戏作,初发MBA.org.cn,转WillFly

About Mark Yan-Yangenesis

Marketer Mark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